Stark家的余景

我的账号我做主 指手划脚你入土

Start all over again 【星爵中心】(一发完)

写在前面:

文笔渣,有私设,ooc

主要人物为星爵和奇异博士,但本文无明显cp,微斗奇(也许),可以尽情脑补

超级开放式结局。

文中对无限宝石的描写大部分摘自于百度百科。

权当是521贺文吧(๑❛ᴗ❛๑)

…………………………………………




Peter Quill死了。

在他杀了伊戈时他就知道会有这一天。

但他觉得自己应该没什么遗憾了。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他和伙伴们拯救了很多次银河系,随着时间的流逝,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离开,他像第一次为勇度举行葬礼一样,为每个人点上蜡烛,然后把自己曾经想说或者不敢说的,发自内心深处的话都说上一遍,最后目送金色的骨灰投入浩瀚宇宙的怀抱。

他很平静的合上了眼睛。

然后他醒了。

他惊奇的发现自己漂浮在宇宙空间之中,身体变成了半透明的样子,他甚至无法碰到自己,然后他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吸引并且飞快的向着宇宙的一个角落而去。

他来到了特蓝星。也是他的老家,地球。

他没有回到密苏里州,而是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停在一个建筑面前,建筑正前方有个巨大的奇怪圆形标志,他还没来得看清,便不受控制的飞进了那个建筑之中。

建筑大厅正中站着一个披着红色斗篷的身影,好像感受到了Peter的到来,他转过身来,这人穿着深蓝色的魔法袍,披着红色斗篷,斗篷的领子还一动一动的,好像是想要贴到那人脸上去,他胸前挂着一枚眼睛状的挂坠,挂坠正中闪着幽幽的绿色光芒。

两人对视,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

Peter率先开口了,“Stephen,好久不见。”对面的人也干巴巴的开口“呃,Peter,好久不见。”

现在两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面前的桌子上放了一杯顶级的锡兰红茶,绅士的英国人总是对悠闲的下午茶情有独钟。不要问为什么Peter作为客人却没有这样的待遇,他现在只是个灵魂体,想喝也喝不了,更何况他这样的星际大盗喜欢的是辛辣的酒液而不是温和的咖啡或者茶。

距离上次并肩作战已经过去很久,他们两个也是很久不见,但此时他们并没有什么谈谈心的想法,而是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眼前的问题上。

“所以说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已经死了?”

“是的,是这样没错。”斗篷的领子也跟着晃了晃。

“但你如何解释我现在的情况?我有完整独立的意识却没有身体,而且只有你能看见我。”

“呃,这个不太好解释,这么说吧,从我们法师的角度来讲,人的身体和灵魂是可以分离的,并且可以独立存在于某个空间之内,但是通常两个空间不会进行任何沟通,躯体死去的人的灵魂也不会再出现,而是会在某个特定的条件下进入时间漩涡,也就是所谓的轮回转世。”

“那我是怎么回事?”

“我想,大概是因为你那特殊的血统?”

“但是伊戈已经死了。”

“不,不,你错了。”博士冲他摇着食指。斗篷也跟着晃来晃去。

“伊戈的死亡剥夺的是你利用那颗星球能量的权利,但这并不影响你本身血统能力的发挥,你血统中与生俱来的能力不会因为赋予你血统者的死亡而消逝,我想现在的现象应该就是其中之一。”

“血统中与生俱来的能力?什么意思?”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博士状似遗憾的摇摇头,“不过照现在来讲,我可以确定这血统赋予你的一个能力。”

“是什么?”

“永生。”博士用一种不知是怜悯还是赞叹的口气说,“某种程度上的永生,也就是说当你的躯体消亡后灵魂是无法进入那个特定空间的,当然,也无法进入时间漩涡。”

“那么,也就是说……”

“你无法转生,你会一直以灵魂形态永恒的存在下去。”

“有改变的办法吗?”Peter问道。

“也不是没有办法。”博士耸耸肩。

“什么办法?”

“你应该知道无限原石吧?如果能得到空间宝石或者是现实宝石,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你曾经接触过力量宝石,而且在没有完全得到它承认的情况下在一定程度上使用了它的力量,这说明你的血统可以让你在一定程度上使用无限原石,而这两颗原石中的空间宝石可以按照使用者的意志将空间任意扭曲或是重新排序,这种能力可以让你的灵魂进入那个特定空间,然后进入时间漩涡转世。”

“那么现实宝石呢?”

“现实宝石很特别,人们往往说某些看法是真实的,而使用这颗宝石可以真切地、毫不夸张地把这些看法化为真实。这颗宝石也许是最强大的,同时也是最难使用的。使用它,人们可以实现任何的梦想。一切科学守则和自然规律在它的面前都毫无意义,因为它可以任意修改它们。它的能力足以剥离你身上那部分属于伊戈的血脉。”

“有点像阿拉丁神灯。”Peter咕哝道。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博士被逗笑了。斗篷也跟着一耸一耸的。

“我会动用阿戈摩托之眼,也就是时间宝石的力量,送你回到你想去的时间,由于你并不能完全取得它的认可,所以你回到过去的时候无法像我一样保留全部的记忆,但会有一些隐约的暗示,用来提醒你需要做的以及想改变的事情。”

“但我现在的样子怎么去寻找那两颗无限宝石?”Peter伸手揪着他并不存在的头发,一脸郁闷。

“在这之前,Peter,我想你需要好好思考一下选择哪颗宝石。”Stephen一脸严肃。

“我选择现实宝石。”Peter迅速作出了决定,“如果我现在已经死了,我是指那种彻底的死亡,那么我曾经有过的遗憾恐怕是无法挽回的,但是我很幸运,我拥有了这个机会,那我就一定会牢牢抓住,无论是为了我自己,还是为了我所重视的那些人。”

“很好。”Stephen饮尽最后一口红茶,站起身来,“你跟我来。”

Peter漂浮在一个法阵的正上方,盯视着Stephen的动作,绿色的光芒慢慢绽放开来笼罩了他。

“你准备好了吗?Peter?”

“来吧。”

“祝你好运,我的朋友。”

一切陷入黑暗。




空无一人,灯光昏黄而阴暗的医院走廊。

拿着随身听戴着耳机的孩子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目光投向最近的一个病房。

一个人走出来,把他的随身听和耳机放在他的背包里,然后牵着孩子的手把他带到女子的病床旁边,孩子为了不让母亲看到他眼眶上因为打架留下的淤青而微微侧着头,他接过母亲的礼物和信,望着她因病痛而凹陷的脸颊和干裂的唇,还有那一双依旧美丽的眼睛。

女子望着他,微微动了动手指,“Peter,握住我的手……”

孩子轻轻把自己温热的小手覆了上去,然后紧紧握住母亲纤长漂亮却冰凉的手指,他的眼圈红了,声音也有些哽咽,但还在尽力保持着稳定,“I love you,Mom.”

女子微微笑了,然后闭上了她那美丽的眼眸,永远。

大人们把孩子带出了病房,叮嘱他不要乱跑,然后回到了房间里,为女子处理后事。

孩子满脸泪痕,碧色的双眼蓄满了泪水,而且还在不断的滴落下来,他抓起自己的背包,跑出了医院,来到了一片草甸上,茫然的跪在地上,泪水滑落。

突然,上空投下一束强光,一艘漂亮的宇宙飞船停滞在夜空中。

孩子抬起头,慢慢止住哭泣。

他隐约知道,妈妈永远离开了,但是……

爸爸来接他了。




end.

瞎几把写系列

评论(3)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